close

我最近陷入思念,認為能夠有結果的思念。

我會想著一年後,兩人合好之後,又是嘻嘻鬧鬧的樣子,

或者她又心情不好,又會第一個想到我,找我聊天快樂些。


上課時候,因為老師講課幽默,在我身後傳出她的笑聲,

不自覺我又回到從前,

似乎許久沒聽見她的聲,還如同過往。


怎麼能習慣這樣的生活呢?

一個曾在妳生活佔據那麼多那麼多那麼多的人事物,緊密黏著自己的靈,

自己的型是那樣被形塑出來的,

此時此刻,卻要拔除她的那塊,

好像我這個黏土人被摘除了某部分,之間我還拉著幾絲牽連。



我會想到過去,想著過去我為什麼那樣。


2006秋,校慶結束當天,我與社團幾位學姊一同去吃火鍋,

客滿,等待位子的時間,她打給我,問我吃了沒,想找我一同吃飯,

我告訴她,我要跟學姐一起吃飯,問她要不要過來一起吃,

她說她累了,原本她以為我在學校附近,她就能夠直接出門來找我。


我聽得出來她哭過,


我問,


回答:妳不會想知道的,就是我跟妳不會想知道的那個人之間的事情。


嗯,她當時的女朋友。



校慶園遊會,我的社團販賣棉花糖,她買了兩支回家,要和情人共享,但是對方有事無法出現,所以吵架了。


她難過,於是打給我。



我在電話裡說了好多,就是讓她開心一點,那樣就溫暖了。





隔天,在學校遇到她,我開心的跑上去打招呼,她因為忙,無法與我聊,

我當時告訴她:妳很可惡,利用完我就不理我了。心情不好找我,利用完就不理我了。


那時被反駁,她不高興我的想法。




事情或許就這樣結束了吧,

而後,依舊相處,




不過裂痕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開始,

太小太細我太自以為。



於是,在同一個時節,面臨著變化,不免想到過去,

然後,心裡呢喃:為什麼我當時要那樣做呢‧‧‧





為什麼我當時要那樣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mede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