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抱)。


在秒針跨越所謂倒數格時,我人站在公民會館的草坡地上,
和同學們一同抬著頭看101著火,
手裡握著手機,向育育實況轉播煙火秀,

驚嘆的大叫,被笑說我喊到破音。


在秒針重劃一個圈的起頭,我差點忘記要許個願,

「我要和瑄合好。」


倒數沒有激情,我以為我會興奮的擁吻身邊的人,沒想到我頗冷靜;
煙火沒想像中好看,無所謂,起碼我看過了,往後可以炫耀。


日子要從頭數起,我沒有感覺到我自身的重新,

我每天要預備好每一段情感的隕落,
我不能太在乎某些人、某些事、某些物,

過去在我身邊的,他們走走停停,她們走走停停,
我以為有天長地久,或是說:我們可以一直一直!

沒有,其實沒有。


前陣子過得夠開心了,我又在乎起另一個人,這讓我難過,讓我不容易開心。

打打鬧鬧,說說笑笑,一群人自然而然處在一塊兒,

我也順著如波浪的情感,讓自己在混亂中漂流,

我想傾訴我的過往,在那圈子裡處得舒服,卻怕舊戲重演。




我只能預備這美好的極致,過不了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mede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