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了我。 說:
我媽查到我電話費三千多元,她把我手機停話了,所以我又處於沒有辦法主動聯繫別人的窘境;然後,晚上要打工ㄝ,然後那個展ㄚ,只到九點,我根本沒機會去看。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又被停了喔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嗯,只能接。三千多元,也還好吧,不過是種娛樂的花費。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很多耶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真的很多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就跟別人買衣服花三千多元一樣ㄚ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我只是打電話。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哈哈哈哈哈哈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所以你會花三千元在衣服面嬤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上面嗎

阿茲海默了我。 說:
不會ㄝ。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所以這個比喻不好喔?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對啊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哈哈哈

阿茲海默了我。 說:
這樣想會讓自己心安一點嘛!!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阿茲海默了我。 說:
然後,我昨天比較想講話,可是我今天睡起來就還好了,慾望沒昨天大ㄝ。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怎麼了你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嗯,嗯,嗯,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工作坊結束的開會,我時常會抓不到妳們在說什麼ㄝ,而且好像不只這次開會,去年吧,應該是去年吧,我跟你有去那個婦女新知還是哪裡(我忘記了) 那時候開各個工作坊的會,我的狀況就跟那時候很像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我知道妳們在說什麼,可是我不能理解(懂、體會)你們在說什麼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啊,好難說明。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嗯嗯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昨天的狀況很複雜,我們最後三個人討論到九點才離開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ㄟ你要當場問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妳應該有發現我會故意回頭問你吧

阿茲海默了我。 說:
不是ㄝ,那個不是當場問就可以解決的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我知道)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那你要記得私下問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是妳們說話的方式,跟我不一樣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說說看你聽到什麼

阿茲海默了我。 說:
真困惑
阿茲海默了我。 說:
真奇怪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講具體一點啦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很難ㄝ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因為我連口述都無法說清楚了,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文字就更難了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我覺得聽妳們說話喔,好像在上"文化研究"課

阿茲海默了我。 說:
這是個比方,就是老師都說一些很抽象的東西,然後我們台下的學生都聽不懂

阿茲海默了我。 說:
知道老師說什麼,可是不能理解他在說什麼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好奇怪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妳有看懂嗎?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我懂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不過你要重述一次老師說了什麼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我才能夠翻一喔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翻譯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啊,我知道你的意思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可是,因為我沒有辦法捉到些什麼,所以我手上沒有東西讓你翻譯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會不會是我頭腦開發還沒到那個層次ㄚ

阿茲海默了我。 說:
上次你不是來我家嗎? 其實那時候你跟我說話,我就會有些聽不懂了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哈哈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那不管啊,你可以問你覺得有問題的部份就好了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我覺得可能要對姐妹有更多觀察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才會比較敢加入討論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不過也不必這麼謹慎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啊,關於這個喔,我的確時常把事情化作沒有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妳如果不問,我們就會繼續抽象下去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可是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可是什麼?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這其實是講師跟志工都要自我訓練的部份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嗯哼,我知道。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很多時候我們在學院裡面談概念是很容易的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啊,我能說嗎?  哈哈哈,"很多時候我們在學院裡面談概念是很容易的"  這句話,我就會開始思考了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有點不懂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比如說上課的時候啊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用性別不平等、父權之類的詞彙來溝通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好像大家就很習慣,也大概可以了解了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可是這些都只是概念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再培訓的時候,你會發現像金惠滿枝,可能已經可以抓到這種概念性的詞彙了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可是套用在自己身邊的經驗、現象上面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則是很不簡單的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就連我們自己也一樣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妳要跟人家用簡單的話說,什麼是父權、什麼是性別不平等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一般人會站在實踐的角度來看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急著要一個答案、問你要怎麼辦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實踐的角度?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就是「」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那我要怎麼做」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之類的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喔。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大家會很想抓到一個答案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可是你看像我們自己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也都還在一個分析自身經驗的過程當中吧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那種過程是很有趣的,但是也很難敎,對不對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不像你坐在教室裡面把那些概念性的詞彙拼拼湊湊寫個報告就沒事了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這些姐妹以後出去外面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就是會碰到人家站起來質疑她,不是質疑廣大的新移民而已喔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是質疑他說,那你說你是不是因為愛男人的錢才來台灣的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這種問題,並不是用正義啊、邏輯啊就可以打發掉的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講到這邊OK嗎

阿茲海默了我。 說:
OK什麼?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就是我怕自己又不知道講到哪邊去了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你想問的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喔~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ㄟ你以後一定要馬上打斷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真的

阿茲海默了我。 說:
ㄟ  我想過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可是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我覺得大家習慣用太抽象的方式討論,真的不見得是好事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如果像你剛剛說一句什麼概念的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妳們幾乎都用那種方式說話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我要打斷多少句ㄚ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可是有可能解釋一個部份,後面就比較好懂了

阿茲海默了我。 說:
而且羅曉南就叫我們要訓練自己去聽懂那種話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或者就是提醒我們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應該要換個說法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喔喔喔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那你比較有印象的問題呢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啊  沒有ㄝ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拿花鬼煩惱了) 

阿茲海默了我。 說:
聽那種談話,很像吃東西卡在食道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也不是要練習廳懂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應該是要練習發問

阿茲海默了我。 說:
發問。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就很直接的問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ㄟ你剛剛說那個是什麼意思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或是拉我一下偷偷問也可以啦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反正我都馬作你隔壁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有嗎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有啊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可是你這樣就聽不到她們說話了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妳以前會有這類的情形嗎? 聽不懂別人說什麼那樣的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我記得我樂生的朋友一開始接觸的時候好像也是這樣,聽他說過。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沒關係啊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妳也是志工的一份子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妳的問題有需要被解決啊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幹啊因為語言的關係自外於團體呢

阿茲海默了我。 說:
這句話真有趣  語言的關係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如果換成姐妹,他如果因為中文的問題覺得無法加入討論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那我們也有需要在小組中解決,或是提醒講師換個說法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而不是叫姐妹自己回去加強中文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對吧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喔喔喔  嗯

阿茲海默了我。 說:
那我們三個禮拜會見不到面。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那你敢問其他人吧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哈哈哈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會嘗試。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點頭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加油啊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好好笑喔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什麼事情很好笑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嗯...就是這個過程,我的歷程。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笑點是什麼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我也不知道笑點在哪,可是開心的去看它感覺比較快樂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有看懂嗎?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XD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就是跳出去看嗎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馬的你講話難道有比較不抽象嗎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哈哈哈哈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可是一般人聽得懂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就是,我以前可能會  好煩腦好煩惱

阿茲海默了我。 說:
然後很困惑很困惑

阿茲海默了我。 說:
甚至會跑走了

阿茲海默了我。 說:
然後假裝一切安好的去敷衍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可是思緒還是好困惑  然後會心情不好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可是現在笑著去看  就會因此比較積極...吧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那你覺得改變是什麼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應該是說,為什麼有這種改變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我知道你要問什麼)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可是我先跟你說,我知道你會問這個,所以我昨天自己先想好了)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哈哈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靠杯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愛搶鮮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阿茲海默了我。 說:
這種問題,不是只有在工作坊才會遇到的,有時候只是跟別人聊天就會碰壁,或者是我們同學討論報告,我也都會抓不到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我不是逃得了這個,就永遠都避免了

阿茲海默了我。 說:
朋友曾經跟我說,做這些事情,如果自己都不清楚自己了,要怎麼去拉別人

阿茲海默了我。 說:
然後我就很記得這句話。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哇什麼

在土窖裡燒給她檸檬海浪 說:
很重的一句話

阿茲海默了我。 說:
呼...有種肩膀放下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mede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