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位朋友面臨情傷,
前幾天的晚上,我看見手機裡的未接來電顯示他的電話號碼,
由於這陣子跟他處得不錯,常聯絡,很喜歡他,
看見他的號碼,我也就立刻回覆他了。

他問我哪時回老家,我答:星期日。
我問:怎麼了?幹麻?


他說:我現在需要朋友。


當我聽到這句話,我心痛了一下,

我知道這一兩個月來他與他女朋友狀況不太良好,他一直考慮著要提出分手,只是找不到好的時機點說出來,
打了那通電話,那句子進到耳裡,我當下就知道:嗯,結束了。

隔天晚上,他來我家看日劇,

我直接問他兩人的情況,

他坐在書桌前的那張椅子上,描述他的心理狀態,

他說,他不會哭,他哭不出來,但是想到的時候,眼眶總是會泛紅。

他說,如果時間回到過去,他一定會更疼她。

他說,他現在很需要朋友,他終於能了解我的心情了。

他說,沒有什麼是永恆的。


他說,他常常嘆氣,也開始出現恍神的情形。

他看著我電腦桌面的玉木宏圖片,說了一句:他也會失戀吧‧‧‧

他說,他覺得好孤獨。


那一段的語言,變得緩慢,變得沉重,變得寒冷,
他會看著某處向我說話,
我觀察不出來他語中有哽咽,或是眼中有眼淚,因為那時天好冷,他身體好疲憊。


我杵在那樣的狀況下,多是心慌,
我無法為他做什麼,他說他不是一個會訴苦的人,所以我也不能靜靜的聽他說著什麼,
但是感受到他的難過,總是心疼。


我想起了我的過去。

其實我快想不起我當時的情緒了,
要配合著一些輔助(例如音樂、網誌)才能微微感受到去年那日子的痛苦,

但是我想起了我的朋友們,

面臨了一樣的情況,才知道朋友們的好。


我坐在他面前,實在不能說是很能了解他的感受而去安慰他、陪他,
而過去的我,卻是被那麼細心的朋友們關心著。


他說,他覺得好孤獨,覺得是一個人,
我微笑的告訴他:你還有大家啊!我們都在。

「但是友情跟愛情還是有差距啊‧‧‧」他回答我。



我回想了這段對白,覺得好熟悉,因為我以前也說過這樣的話呀‧‧‧


但是你又能怎樣呢?這是一個你不能不去接受的事實,你只能用其他方式來忘記、來壓抑、來填補那段空洞‧‧‧

可是當時好用力好激動好勇敢付出的自己卻快要見不著了‧‧‧


但是又能怎樣呢?
所以我很珍惜你們,我要學習很珍惜你們,
所以我現在才懂得朋友的好。

所以我會想起朋友們當時對我說的話,讓我在夜晚為了愛而顫抖時能有個依靠,痛哭的時候,讓眼淚有個明確的方向可以流。


我佩服我的朋友們,當時怎能那樣伴著我,

我得記得這份好,然後學習著用同樣一份心,真誠地對待我其他朋友。





「所以你不是一個人的。」我心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mede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