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樂生療養院一趟,第一次。


清幽,我只能這麼說,
蟬鳴聲就在妳的座位旁,

貓咪噗通的躺在地上,
然後頑皮的跑向前把牠嚇走,
等牠回來之後,再學著牠叫。


沒有一絲的炎熱,樹招來了風,
風的下頭是我們,沐浴夏天的尾巴。


阿公阿嬤的台語太流利,
我自認為台語很破而不敢開口,
於是,30分鐘的聊天有一半在想她,

想知道她會如何抓下這裡的每一景進入她的D40。


天空越灰藍,風兒越冰涼,
沁入胸口。


接著阿公會邀請妳一同吃晚餐,
長大並且翻滾成熟的絲瓜與麵條糾纏,
還會強調裡面有加蚵仔。


朋友說著玩笑,待在這裡根本不愁吃穿,
阿公阿嬤熱心的一直塞給我們食物,

月餅前腳才剛離開,舒跑就闖了進來。



知道文章伯自豪他的歌藝,
嘴巴癢,吃完飯後來唱卡拉OK,

我忘記歌名是什麼了,
但是阿公的滑音很不錯,

所以電視上頭擺著的兩座歌唱獎盃係金ㄝ。



晚間七八點要巡守,

就在深黑小徑中一間一間的去探視阿公阿嬤。


在那一步一步的路途中,
我再一次,

用風來沐浴我的身體。






我希望我能在樹林裡,擁抱妳,一起讓如同絲縷的風穿透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ymede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